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游许家山石头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1日 09:10:24

  实验小学四(2)班杨雨润

  出宁海县城大约三十分钟就来到了许家山。

  入山大约十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石头村。只见村口立着的青铜色“铜板石”上刻着“石头村”三个大字,我们充满了好奇心,走进了村子。

  走进村子,第一感觉都是石头。许家山村因为石板的颜色呈青铜色,当地老百姓又把它叫做“铜板石”,是上好的建筑材料。村内有石屋、石巷、石院、石墙、石板桥、石路、石凳等组合资源,简直就是一个石头的世界。石头砌成的房子,房子边上长滿了青苔,从房子边上看,它仿佛就是被打上了一层蜡,走在石头铺成的小路上,更是可以感觉到以前的人过得那种朴素的生活。青苔更是能把房屋衬得有年代感,点缀得更美丽了。房子上那一片片黑灰色的瓦片当雨过天晴后,就是波光粼粼。

  有一些房子的屋顶上长满了各种植物,比如那一簇簇碧绿的仙人掌,仙人掌上长着花苞,夏天的时候,仙人掌上就会绽开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一些屋顶爬着常绿的藤蔓植物,春天,这些绿绿的植物肯定会铺满整个屋顶。还有一些庭院里种着梅花,探出一枝、两枝……淡黄色、火红的、纯白的腊梅。

  我们沿着石子路来到了古戏台。我惊奇地发现,原来这是电影《春天的马拉松》中选村主任的场景拍摄地,当时台下还坐满了人。我再细细地观察古戏台:它两旁有几扇门,台子的屋角向上翘,戏台两边有楼梯可以供人们走上戏台。里面做工非常精致,雕刻着许多不同的奇形怪状的花纹,如卷云纹、龙纹、凤纹……这个古老的戏台,一定给村子带来了无数的喜悦。

  村子里可以看见许多池子:仙人池、利身池……还有一条很窄的,只有一个人可以通过的“情人巷”。在一条条小巷中,随处可见狗、鸡、猫……悠闲地踱着步,等我们靠近了也不躲。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椅子上一边喝水,一边和别人聊着天。

  这个古老、幽静的小村庄,如同一幅水墨画,让我恋恋不舍。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越溪开展山塘水库安全隐患排查
·茶艺师展风采
·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完...
·我县完成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海事部门部署水上防台工作
·强蛟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百姓事马上办 | 城区无房能否在城...
·恶犬咬死鸡鸭被扑杀
·大山里开出旗袍花——写在深甽旗...
·服务新需求 培养新人才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