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伙子气钉枪操作失误 险些伤及胸口大动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1日 10:09: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6月16日晚,20岁的张某在使用装修用的气钉枪时,不慎将两枚3厘米长的铁排钉射进了自己的胸口,于是赶紧拨打120求救。急救人员赶到时,钉子已全部进入体内,钉子尾与伤口皮肤齐平,伤口出血不多,病人感觉胸闷不舒服。

  经过市李惠利医院医生近两小时的手术才将钉子成功取出。据手术医生介绍,钉子射入体内的位置距离胸口大动脉只有0.3毫米,稍微偏一点或射及心脏、肺部,均有可能危及生命。目前伤者正在恢复中。

  县急救医生提醒,使用气钉枪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安全使用。一般的枪体都装有安全保险装置,使用时将枪嘴下压于工作物,然后扣动扳机;在操作时最好戴上护目镜,以确保安全;不要将枪嘴对准自己或他人,以免造成伤害。一旦受伤,应立即就医,不要盲目拔出钉子。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