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4日 09:03: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6月19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成员赴宁波北仑霞浦街道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主席石建军、石道伟,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

  “党章学堂”展示了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复制的珍贵文献、中共党章的沿革、宁波籍第一位中共党员张人亚(原名张静泉)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据悉,张人亚1898年出生于北仑霞浦,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

  在张人亚事迹陈列室,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了解了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张人亚的革命历程以及党章的沿革。这里有许多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下来的文件和书刊,如今很多都成了国家级文物,其中一份由张人亚交给其父亲保存下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和《共产党宣言》中译本,为保存党的早期珍贵文献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一本本泛黄的遗物文献,一段段历经沧桑的事迹片段,诉说着革命伟人张人亚的一生,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干部们对张人亚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表示要以张人亚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责任敢担当,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