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保证保险模式成效显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4日 09:03: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虞晓帆)“我们通过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保证保险,顺利获取了15万元创业贷款,用于生产规模的扩大。”日前,某童装批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目前企业线上、线下经营状况稳中向好,公司销售额与去年同比上升了35%左右。王女士还仅仅是我县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保证保险模式的受益人之一,自该模式推行以来,已获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指为满足小型微型企业、农村种植养殖大户和城乡创业者等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小额融资需求,由借款人投保该险种,银行以此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向借款人发放贷款的一种保险业务。此前,为破解自主创业者,特别是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融资难,避免“只闻政策的香,吃不到政策的肉”的尴尬现象,县人社局在目前自主创业小额贷款引入保证保险机制基础上,力推“去担保化”的创业贷款新模式。

  据介绍,我县在小额贷款业务中引入保证保险机制,通过这种“去担保化”的融资模式,缓解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业主、农户、城乡创业者融资之渴。实施“去担保化”的创业融资扶持新模式,让自主创业者又多了一种融资选择方式。该模式既弥补了宁海县创业贷款政策的“短板”,又解决了自主创业者融资的“痛点”。创业者不用为找不到担保人或没有房产抵押而烦恼,也省去因要找担保人求人办事的人情麻烦,大大提高了创业者的贷款积极性和创业热情。该模式不但拓展了人社部门业务和方便了自主创业者融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承办银行的放贷风险,同时也拓宽了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起到了四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截至2018年底,我县共向206名创业者发放“保证保险”贷款3690万元,累计贴息271万元,涉及保证保险保险费92.2万元,创业带动就业人数824人,且未发生一起贷款坏账事件。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