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化周刊

荐 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4日 09:53:28

诗词格律概要 诗词格律十讲

作者:王力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语言学家王力先生为方便读者,而进行古典诗词鉴赏和诗词创作而写就的学术普及经典。既有对前人研究成果的总结,又有推陈出新的创见,严肃性与科学性并举,是王力先生在其对诗词格律研究基础上提炼而成的精品。《诗词格律十讲》简明扼要,《诗词格律概要》较为系统深入,历来都为古典诗词爱好者研习格律的入门路径。何为诗韵?何为平仄?就让此书,带你领略传统格律的抑扬顿挫之美,教你掌握古典诗词的基本创作技巧。

九篇雪

作者:李娟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关于新疆,我们或许有必要与耐心听听本土作家的声音。他们是这块远土上的住居者,在新疆生活几十年,几代、几十代人、却从不敢轻易地说出它。对于自己的生存地,他们有着不可言说的珍爱与怜惜。他们不易被人看见的一些文字所呈现的,是这块被猎掠无数遍的西域大地上最可靠的生存真实。本书作者李娟,新疆女作家,在孤寂中迸发天才的力量,以浑然天成的笔触抒写生之爱恋。

无可慰籍

作者:石黑一雄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秉承石黒一雄一贯风格,外表清淡,内心强大。小说描写一位钢琴演奏家在一座谜样的城市里所经历的谜样的几天。他忽而是旁观者,忽而又被卷入其中,所见之人无不一往情深却又执迷不悟;所遇之事无不怪异荒诞,充满变数。在这座人心为怪诞的艺术价值观所左右的城市里,在努力寻找梦境出口,为这一切寻求解释的过程中,他渐渐意识到自己正面临人生甚为严酷的一场演奏。

战略:一部历史

作作者:劳伦斯·弗里德曼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战略:一部历史》一书中,作者运用其一贯极富吸引力和洞察力的描述,通过浩瀚的战略思想史,讲述了战略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各个方面的过程。他以战略的起源为开端,从古希腊神话、孙子和马基雅维利身上寻求深刻见解。在对军事战略的描述中,他引领读者浏览了从卡尔·冯·克劳塞维茨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核战略家,直至反叛乱和新军事革命时期的诸多作品。他从马克思对政治的革命性分析入手,对政治战略展开分析,直至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随后,弗里德曼对商业战略展开了全面的历史叙事。在本书的最后一部分,他还讲述了当代社会科学正在重塑我们对战略这个概念的理解。

经济学通识

作者:薛兆丰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经济学通识》一书的作者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读这本书,你会产生一种随时烧脑毁三观的冲击感。你将逐渐学会,把“愿望”和“结果”分开来衡量;你知道不仅要看“局部”,而且还要看“全部”;你不仅能看见“别人看得见的”,还能看见“别人所看不见的”;你还会发现“事实是什么”比“别人怎么形容”更重要。改造“世界”,非经济学所长;但改造“世界观”,却是经济学的强项。阅读本书的后果,就是“世界观”的转变。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