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生态环境部门督政问企小分队入企“问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6日 07:59: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张静文胡文旵)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获悉,按照“再行动”要求,选择工业实力型企业及“凤凰计划”企业开展入企问诊服务,督政问企小分队对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沃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伟书文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走访,开展了上门服务指导工作。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全国和省、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工作部署,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打好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去年开展“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后,今年“督政问企再行动”服务企业行动持续进行。重点对企业环境管理机制和项目建设、污染物治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置、辐射安全与防护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保护能力水平。

  此次走访中,小分队发现企业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及验收,废水、废气治理设施的建设等环保管理工作总体进行较好,但对生产工艺中产生的固废,及固废处置问题等容易忽视。小分队对其中一家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机油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他们即使机油量很少也要签订固废转移合同,让有资质单位转移走,其他固废要规划专门固废堆放场地妥善放置并贴上标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