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海事部门开展船艇消防救生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6日 07:59: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秋瑾)近日,宁海海事处组织宁海辖区“海巡07115“轮、“海巡07125”轮全体船员开展了船艇消防和救生演练,提高船员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海事部门在此次演习中模拟船艇船首失火和左舷人员落水情况,船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发出警报,全体船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展开行动,组织灭火和救生行动。整个演习紧张有序,体现了船员扎实的技能水平。演习结束后,宁海海事处负责人要求各船艇在积极做好海上巡航检查工作的同时,必须严格按规程和技术要求操作船艇各项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安全巡视,防患于未然,确保航行、靠泊安全。

  6月份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海事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宁海辖区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