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南美白对虾进入投苗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7日 09:11:4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到了投放夏季虾苗的时节。近日,在一市镇各处海塘上,养殖户们纷纷买苗下塘投放。

  在一市镇曹家村的一处海塘里,村民曹大叔全家出动。今年他在苗种场购买了一百二十万尾虾苗,准备分批投放到承包的3口塘里。在现场,我们看到,曹大叔和他的妻子把刚刚运到装有虾苗的塑料袋放入塘中,适应4分钟后打开袋子,迅速把虾苗投放到塘里。曹大叔说虾苗经过路上运输,活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必须在短时间内放苗,这样才能保证较高的成活率。

  曹大叔告诉笔者,目前采用的露天养殖一般是虾蟹贝混养的模式,以南美白对虾养殖为主。据了解,南美白对虾养殖成本较低、存活率高、生长快、收益大、见效快,是一市镇海水养殖的主要品种。此外,通过套养模式,可以避免单一养殖南美白对虾的风险,延长销售期,从而进一步增加整体的经济效益。

  南美白对虾是该镇多年来的主打水产养殖品种,全镇有50000多亩养殖面积。除露天养殖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大棚养殖技术,提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周期与养殖成果。

  据该镇水产员王琦爱介绍,苗种是养殖的关键,今年县渔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宁波市海洋渔业研究院对全县育苗场的虾苗进行检测,确保从苗种场出来的虾苗不携带特定病原,保证养殖户的权益。另外,随着入梅以及台风天气来临,养殖户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进行水质调控,减少对虾应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