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梅季,两小时两个人 从杨梅树上摔下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7日 09:11: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最近一段时间,虽然持续阴雨连绵,但仍然挡不住市民采摘杨梅的热情。因摘杨梅从高处坠落、脚扭伤、途中摔伤的病人络绎不绝。近一周时间,县急救站救治了此类病人10余例。

  6月24日,难得的一个晴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短短两小时,就有两人从杨梅树上摔下,导致不同程度的骨折。下午4:32,35岁的付女士在上白峤摘杨梅时,不慎从四米高的树上摔下,导致“右侧胫腓骨开放性骨折”,裂口长达5厘米,急救人员马上给予止血、包扎、固定后,用铲式担架将其抬下,送到县第一医院进一步治疗。两个小时后,县120调度中心又接到报警电话,称大佳何有人摘杨梅从树上摔下来。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77岁的老人已经跌坐在地上起不来,经过一番检查考虑老人可能骨折,经过紧急处理后,送往医院进一步确诊。

  急救医生提醒,杨梅树枝不同于一般的树枝,特别脆,看起来树干很粗,可能一站就断。特别是今年雨多树滑,没有经验的市民千万不要盲目攀爬杨梅树。有经验市民,借助梯子等工具爬上树干后,先用脚踩一踩,看看树枝是否承重。如果发现树枝很明显被压弯,那就不要继续往上爬了。如果发生从高处坠下,千万不要随意移动伤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避免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