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高级检索
 
助力安全 我们在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8日 09:12:06

  交通安全检查

  2019年年初至今,县交通局和县安委办着重开展危化品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安全检查,对交通运输重点单位、出租行业、城乡客运、客运站管理等方面全力以赴抓安保,深入推进平安交通体系建设。突出重点抓整治,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交通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汛期前准备等工作落实到位,排查消除各类存在的隐患,督促各行各业逐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大力推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

  危险化学品整治

  从3月22日开始,县应急管理局着重开展年度执法检查工作,对危险生产企业、危化经营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非煤矿山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项目未批先建、批小建大、边批边建等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深入开展“治违”工作,重点治理人的“三违行为”,推动企业“治违”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监管,对具有高风险特点,管理稍有不慎容易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危险源进行监管,切实把危险化学领域、重大危险源、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整治到位,督促危化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文明建设。

  地质灾害专项行动

  自2019年开展地质灾害专项行动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其他相关部门以地质灾害多发区为重点,着力对桑洲镇南岭村、团屿村、陈家岙、长街镇新南村、跃龙街道白峤岭垃圾填埋场、深甽镇大里村、岔路镇泉峰村等多个地区进行隐患综合治理,对已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的地区进行扫尾工作。除了加强工程建设外,大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专项行动,进一步减少地质灾害威胁。切实把危及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受灾严重的,采用集中安置方式进行整村避让搬迁,落实安全责任,大力整改治理好地质灾害。

  海上铁拳行动

  半年来,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多个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源头管理,狠抓落实。着重对违规加装、改装的车辆,大中型渔船,小型渔船隐患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渔业安全基础设施、船员管理情况、救生、消防设备的配备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针对性地探讨解决安全生产隐患的办法。部署老旧渔船海上作业整治工作,切实把我县存在的渔船安全性能、行业监管力度、执法检查情况落实到位,排查消除海上各类隐患,督促属地部门、行业和主管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消防安全整治

  开春至今,县消防部门和县应急管理局以“三年翻身仗”为抓手,着重开展高层建筑、群租房等重点领域、重大火灾隐患等专项整治行动,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九小场所”、建筑工地、居民住宅区进行无缝地毯式排查。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切实把社会单位自查、行业部门排查、消防执法检查落到实处,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督促属地街道、行业部门和业主单位落实隐患整治工作。

  防灾减灾检查

  自年初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水利部门和县防汛指挥部等部门,对水库山塘、电站水闸、防洪防潮工程、重要行洪河道、在建水利工程和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等系统进行全面自查,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在建水利及涉水工程项目进行无缝全面检查。部署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汛期大检查,切实把水库、海塘、山塘等方面的管理落实到位,排查消除内涝、小流域山洪、侵占河道等各项隐患,督促各地相关部门把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整治工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一市南美白对虾进入投苗期
·桃源街道做好梅雨季防汛排涝工作
·我县医疗信息化迈上新台阶
·梅林街道攻坚克难抓征迁 全力以赴...
·杨梅季,两小时两个人 从杨梅树上...
·党建争强 益享宁海
·意外伤害险 让老年人多一份保障
·记者亲历“变美”迷局
·胡陈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