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数据上高速 部门帮你跑

我县出生“一件事”联办中心试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8日 13:10:44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朱诗盼夏亚萍) “原先生大宝的时候我们自己跑到各个部门窗口去办,现在在医院就能把所有证件一次性办好,真的太方便了。”6月27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在县妇保院新启用的出生“一件事”联办中心,顺利为二胎宝宝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预防接种证、社会保障卡申领等手续,成为全县首位享受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的受益者。

  新生儿出生后,家长要跑医院、行政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点、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银行等多个地方,帮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落户在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外的,还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预防接种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不仅需要跑多个地方,还需要重复提供各种资料,在各类申请表单上重复填写信息。为让群众少跑路,县跑改部推出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家长只需填写一份《宁海县出生“一件事”办理登记表》,与身份证等相关材料一并递交给联办窗口,就可以实现所有手续的联办。

  “如果在产妇出院前,父母为宝宝起好名字,就能享受‘跑零次’的服务。”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庥秀表示,“如果出院后再确定宝宝名字的,也可以在一个月内携带申请资料到联办中心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