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1日 09:3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李鲁文)民以食为天,入口重安全。6月27日上午,县食安办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在西子国际开展了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还为老百姓免费提供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进一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各大商超、菜市场、校园、社区等多个层面开展,面向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社会公众。整个宣传周活动持续至7月上旬,部分活动延续至7月底。县食安办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针对性地宣教,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监督,继续巩固我县“省级食品安全县”的称号,推动宁波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在宣传周启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现场咨询、安全用药科普、假冒伪劣及过期变质食品展示等,发放了化妆品知识等各类宣传册,向市民普及食品常识,引导市民重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做到饮食安全、平衡膳食,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提高。

  “刚刚在超市里买了点水果,想知道有没有问题。”在快速检验区,市民陈阿伯带来了一盒哈密瓜。检验人员将提取物与纯净水混合,再与二氧化硫速测盒色标卡进行比对,检验发现哈密瓜内不含以上成分。还有市民带来了桃子、大米进行检验,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在展板前,许多市民不仅认真浏览,还拍下宣教内容,把食品安全知识带在身边、熟记于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