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考结束,你会选择做些什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1日 09:30:28

  见习记者赵稚娴

  (记者调查)

  高考结束以后,高三的学生不用每天早起,不用题海鏖战,不用再紧张到失眠……处于最美好的年纪,在这个最自由的夏天,迎来了最美好的假期。这样的时光,以后都很难再有了,莘莘学子会选择怎样度过这个假期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修炼技能自我提升

  俗话说“家有千贯,不如薄技在身”,在越来越多人争当斜杠青年的当下,多修炼一种技能,就是多为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增加砝码。微友“浅浅淡淡”说:“暑假我要考出驾照,因为我喜欢的王俊凯也是成年后马上考出了驾照,我也想拿到偶像同款小本本!”“我从小就没有什么特长,特别羡慕别的同学会演奏乐器,所以我想在这个暑假学习吉他,希望上大学可以一展才艺”,微友“option”这样说道。暑假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如果能把时间和精力聚集起来学习一样技能,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有所收获。

  自食其力体验生活

  高考之前,所有同学的生活重心都围绕着学习,相信洗衣服、做饭这样的家务活对于大多数同学都是非常陌生的。上了大学之后,凡事都要靠自己,不妨从这个暑假开始学习基本的家务活。当然,也有同学选择提前进入社会,体验一把自己赚钱的快乐。微友“正盐”和另外两位同学一起合伙经营了一个小型凉饮摊,主要卖木莲冻和水果饮品。他说这都是跟他妈妈学的,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欢来上一杯冷饮,生意还不错。问起创业的初衷,“正盐”说一是因为暑假比较无聊,想做点事打发时间;二是想为接下来的旅游挣点经费,用自己赚的钱出去旅游更有成就感。

  亲近自然强健体魄

  高考前,很多同学对祖国山水的认知停留在一张张薄薄的地图上、一篇篇语文课文中。高考结束后,可以选择旅游作为放松身心的方式,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微友“又困了”告诉记者,她想要在填完志愿之后和同学一起去上海和南京玩,从小看迪士尼动画片长大的她一直想去迪士尼乐园圆梦。对于南京这个六朝古都,她想要游览历史书中提到的名胜古迹,一一走过夫子庙、中山陵以及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同于“又困了”的放松之旅,微友“失眠”说高三这年她因为久坐和压力胖了20斤,体重增加让她变得自卑,因此她在这个暑假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健身计划,希望能在上大学之前瘦到理想体重。

  美丽蜕变增强自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微友“卡其”高考完马上去杭州割了双眼皮,现在已经进入了恢复阶段。她告诉记者,父母非常支持她割双眼皮,认为眼睛是心灵之窗,他们全力支持女儿追求美丽。“卡其”还说她购买了一些彩妆,现在正在苦练化妆技术,想要彻底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菠菜”则选择了近视激光手术,“菠菜”同学非常爱打篮球,眼镜常常阻碍他的发挥,因此他下定决心摘掉“四眼”。变美可以让人更加自信乐观,合理范围内的调整是对自己的一种良好提升。

  距离大学入校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60天如果好好利用起来,能干好多事;60天如果放纵自己,时间会稍纵即逝。为了美好的未来,每位毕业生都应该不断地积蓄力量,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有规划、有要求,能自律地度过这个人生中最美好的假期。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