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跃龙计生协关爱女性健康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1日 09:30: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杨冰黎) 近日,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在跃龙街道人民电影院开讲,讲座向妇女普及了乳腺癌、宫颈癌等常见妇科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和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妇女的早诊早治意识,共吸引了100余名妇女参加。这是该街道计生协关爱女性健康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计生协通过一系列活动举措,关爱女性健康。一是举办健康讲座,提升健康素养。联合县第二医院在一休公园开展爱耳日义诊,提高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在园丁社区开展“做智慧女性”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心理分析、沟通技巧传授,帮助妇女更好地化解工作压力,促进心理健康;在山河村开展“女性更年期保健”主题健康讲座。另一方面,开展趣味活动,促进身心健康。3月,开展女性花艺体验活动,帮助女性排解生活压力;5月,开展计生协会员趣味运动会,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与此同时,开展居民健康体检,加强疾病预防。为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检测,提供妊娠风险评估、孕前咨询指导等服务;宣传普及“两癌”筛查的意义、学会自我辨病识病的重要性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益处等,为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3月28日-5月28日,街道计生协联合宁波爱尔眼科医院,为辖区62位居民进行眼科检查,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手术费用减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