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奋力跑出改革新动力发展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3日 15:04: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更是群众和企业的热切期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领跑者为标杆,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奋力跑出改革新动力发展加速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会上,县跑改部汇报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大数据中心、县审管办等单位就政府数字化转型、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林坚边听边记,逐一回应,逐一向参会部门部署任务。他指出,去年宁海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但今年这项工作的标准更高、竞争更激烈,我们决不能歇歇脚、松口气,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定力、统筹谋划,精准对接考核要求,全力深化改革、提升实效,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林坚指出,干事,关键先要有人,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进一步优化架构,明确职责,县跑改办要做好统筹推进、向上对接、总结宣传以及考核相关工作,县跑改部要保持实体化运行机制,具体研究、协调、推进具体事项。要进一步强化力量,继续选派一批懂专业、负责任、敢创新的干部来挂职锻炼。要进一步细化管理,充分发挥改革先锋作用,真刀真枪地跑在改革前沿。

  林坚强调,要坚持问需于民、问题导向、议题管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紧盯重点再攻坚。要强化创新思维,建立完善管用实用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街道)、村(社)延伸等工作。要强化向上对接,积极对接工作任务、考核情况,明确工作内容、思路举措,争取全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专班推进,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改革难点组建工作专班,打通路径、形成合力,切实提高改革攻坚的力度和效率。要强化争先创优,继续保持昂扬的激情,主动向走在全省前列的领跑者看齐,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林坚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这场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要不分内外再发力,内要专注于“一件事”改革,主动想、主动改,研究出更多更优的改革举措,争创“一件事”改革的全省示范县;外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广大群众以及金融机构、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倒逼推进、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