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高级检索
 
我县东部各乡镇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4日 11:31:51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方景霞潘璐璐通讯员应越王威苏敏宣)受海上倒槽发展影响,从7月3日凌晨起,我县东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1时26分,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时12分,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时48分,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自昨日0时至16时,我县面雨量52.1毫米,其中最大胡陈160.2毫米、联胜145.2毫米、茶山138.4毫米、张韩138.3毫米。受暴雨影响,部分乡镇道路出现塌方,一些民居进水、农田被淹。胡陈、力洋、长街等乡镇迅速启动防汛预案,乡镇主要领导赶赴一线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排查抢险,在及时有效的救灾工作下,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7月3日凌晨3时,胡陈乡最大降水144毫米,局部出现内涝。面对灾情,该乡上下一心、团结协作,迅速开展自救,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指挥调度全乡防汛救灾抢险工作。乡、村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前往企业、村庄、山塘等地查看灾情,检查各类安全隐患点,疏散、安置受灾群众,在积水路段抽水排堵,在低洼地区的房屋门口筑垒沙袋,在灾情不明之处设置警示标志。

  7月3日凌晨,力洋镇第一时间响应灾情,镇主要领导赶赴一线指导救灾,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道路巡逻、水位监测等方式了解住宅、田地、道路等受灾情况。3时30分左右,巡查人员在西仓公路发现有一处发生塌方,道路阻塞。该镇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并调配了挖掘机及卡车赶赴现场进行清理,仅一小时就完成了道路清障工作,同时还将山体上有塌方趋势的泥土和树木挖下运走,避免发生二次灾害。

  暴雨造成长街镇部分村庄受灾。当日凌晨,镇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风险点,做好周边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在低洼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防范暴雨引发次生灾害。同时,镇、村干部连夜巡逻、走村入户、监测水位,了解各地住宅、田地、道路等受灾情况并汇总上报。

  胡陈乡胡东村一家外贸加工厂正在转移加工的产品。

  (记者李江林通讯员王威摄)

  

  强降雨导致一些小的山体滑坡,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力洋镇组织力量进行清除。

  (记者李江林通讯员应越摄)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宁海人子女如何积分入学?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有门槛 擅自针灸...
·桃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宁海同心假日学校明日开班
·我县加快客运场站建设
·我县东部各乡镇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一男子把自己喝“翻”了
·手绘花盆送老人
·清洁庭院示范户获表彰
·技改让兴伟刀具走得更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