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有效投资5.8亿元 产业拉动作用明显

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即将投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5日 08:56:21

  (有效投资大比拼 培育增强新动能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董新旵)位于南部滨海新区模具产业园大楼南侧的一幢厂房拔地而起,白色的墙身别具一格,如一座富有现代感的艺术中心,在新区一众厂房中脱颖而出、巍然雄立。据悉,这是我县引进的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一期生产基地,作为宁海与民族汽车产业领军企业吉利汽车合作的一项重大成果,目前,该项目一期有效投资达到5.8亿元,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即将投产。

  根据吉利发布的“吉利汽车20200战略”,目标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基于大幅度增加的钢板原材料需求量,降低单车生产成本,吉利集团在南部滨海新区设立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以保证周边生产基地的钢板生产及热成型零件的供应。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并引入国际最先进的热冲压专业设备及技术。

  “其中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项目一期总投资12.8亿元,占地100亩,主要生产吉利相关车型热冲压件,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一期生产基地两条落料线、一条热成型线已全部落成,设备已经开始调试,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宁海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计划年生产毛坯板料1800万片,热成型件600万件,激光拼焊件240万片,预计将新增利润3亿元,创税2亿元。“该项目的启动,将有力促进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新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有力助推新区跨越发展。”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提出了打造绿色智造全国高地的发展目标。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宁海的优势产业,未来力争培育成五百亿级的产业规模。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对于宁海汽车工业集聚、产业带动效应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宁海当地模具产业的发展也大有好处。同时,将进一步助推宁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宁海智能制造、绿色智造带来强劲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