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摆渡!摆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5日 09:07:08

  实验小学四(8)班李忻诺

  “砰——”一阵巨大的撞击声把我惊醒了,紧接着不断传来人们的惨叫声。我立即跳出门槛,往人流处飞奔而去。我感到像是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可我哪顾得上呀?只能奔跑,奔跑……

  转眼,我跑入了一片森林。很快,前方明亮了,一个小亮点出现在原始森林的尽头。我冲出森林,一个男孩正坐在外面的土墩上,似乎正在等待着谁。

  “快跑吧,我的朋友,外星人入侵地球了!”我焦急地提醒着他。“这个你不必担心,这里非常安全。”他坚定地说,“每个灵魂离开人世后,必须在我的带领下穿越荒原,才能到达‘家’”。话音刚落,我似乎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据其所言,莫非他就是小说《摆渡人》里的崔斯坦?”我疑惑地喃喃自语。

  “没错!”他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淡定地说道,“我叫崔斯坦,专门为灵魂摆渡,现在由我护送你穿越荒原,免遭恶魔毒手。途中可能会有不少困难阻挠我们,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恍惚中,我顾不上太多,连忙点了点头。

  随后,我们便踏上了摆渡之旅。

  我们爬上了一座又一座高耸的大山,在山峰的顶尖上俯视下面的世界:一大片绿涌入眼眶,直往我心里奔去。风是绿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偶一低头,便能看见我那淡绿的影子正对着我微笑呢!

  下了山,一个巨大的裂缝,阻挡了我们的去路。突然,一群恶魔从缝里钻出来,围着我们打转。摆渡人瞅准时机,拉着我跳到了对面的平地上。恶魔们议论着,尖叫着,用它们长长的爪子,撕扯着我的手臂,想要把我拖入裂缝之中。

  “你要小心呀,如果你被拖入裂缝,就会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他提醒我。我看着我那血迹斑斑的双臂,这些伤痕竟一下子全消失了!他似乎能读懂我的心!他微微一笑,说道:“你的身体,只是你内心的投影罢了。”

  突然,一个恶魔绕到我身后,拖住了我,我惊恐地喊叫:“摆渡人,快救我!快救我!”

  猛然,我惊醒过来,才发觉这原来只是一场梦,真是神奇而又惊险。我继续钻回被窝里,内心竟一片安然,想象着人世间会不会真的有摆渡人,正默默地守护着你我,守护着世间每一个人……

  编辑点评

  少年有梦,梦里的世界斑斓多彩。

  小作者就做了这样一个梦——先声夺人的“场景直入”扣人心弦,一下揭开了神奇之梦的帷幕;梦里跌宕起伏、光怪陆离的摆渡之旅更是让人身临其境;梦醒后内心的恬静安然,升华了“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主题。

  小作者想象绮丽,独具创意,同时,又很会营造氛围。除了开场的紧张氛围的渲染外,在下文的“摆渡之旅”中,小作者有意地铺设一些场景,很有画面感和代入感,就像一位高明的导演,带着你在恐怖的、险象环生的梦境里游历一番。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即...
·新宁海人子女如何积分入学?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有门槛 擅自针灸...
·桃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宁海同心假日学校明日开班
·我县加快客运场站建设
·我县东部各乡镇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一男子把自己喝“翻”了
·手绘花盆送老人
·清洁庭院示范户获表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