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心雀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5日 09:07:07

  阳光文学社赖佳忆

  节假日,父亲突然想起了阔别十年的家乡,就带我去奶奶家。火车上,父亲打开记忆库,向我讲起了他童年的乐园——小河。

  到了奶奶家,已是中午,我匆匆扒了几口饭,然后说吃撑了要出去散步。其实我早就计划去看看父亲童年的小河了。因为我不太熟悉路,所以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小河。

  我慢慢地走了过去,脚下的石块和砖块“咔哒咔哒”地响着,似乎在诉说着一段美妙的故事。小河的水清澈见底,河底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我轻轻地捧起河水,尝了一口,啊!真纯澈!我的心上仿佛也有一条小河游过了。父亲说过他以前和他的哥们经常在这里摸虾捉鱼,然后开一个“庆功宴”。我在地上寻找着生火的痕迹,却怎么也找不着。突然,我发现了一个老旧的庙,咦!这里怎么会有一个庙呢?哦,这个也是父亲的乐园!我走进庙里,发现庙门的四角已经没了,上面布满了绿藤蔓。我轻轻地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庙的中间有一棵老橡树,它可真粗!起码要五个人围抱才能抱住。我将手轻轻地放在树上,听它诉说它的“传奇故事”,想象着父亲那个年代的小河和庙是什么样的。阳光被树枝平均分成了N份,温暖地洒在我的身上,我的心田里仿佛充满了阳光!突然,我听见了又长又整齐的念禅声,我闻声寻去,找到了那个房间。我靠在窗边,听着这些禅理。天色入暮,天空变得五颜六色,太阳和云朵做着游戏。念禅声结束了,我揉了揉那发麻的双腿,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禅理都咽了下去,然后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河边的石头和砖块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仿佛在说:“下次还要来哦!”

  回到家里,映入眼帘的是父亲焦急的脸。他急忙问道:“你去哪里了?”我轻轻地回道:“去你的童年回忆了。”父亲听了一头雾水,问:“你在胡说什么呢?”我慢慢地和父亲解释着事情的经过,他恍然大悟,大声地笑了起来,我的心就像装了一只麻雀,兴奋得不得了!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吉利落料线与热成型线建设项目即...
·新宁海人子女如何积分入学?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有门槛 擅自针灸...
·桃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年宁海同心假日学校明日开班
·我县加快客运场站建设
·我县东部各乡镇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一男子把自己喝“翻”了
·手绘花盆送老人
·清洁庭院示范户获表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