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坦坑村拆迁安置房墙体开裂

村民委员会:等出梅就进行修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8日 08:59:1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求助,称自己住在跃龙街道高园巷38弄,入住交房才一年,小区墙体严重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维修一下。

  针对该市民反映的实际情况,记者来到了位于花鸟市场西边的高园巷38弄,发现该幢建筑的西侧墙面墙体开裂情况严重,目测估计裂缝最宽约有3厘米,可塞进一只成年男子的手掌。“一楼至二楼的外墙翘起,马上就要脱落。”一名住户告诉记者,十分担心因为外墙体的严重开裂会导致房屋质量安全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解决这一问题。记者实地查看后,发现不仅高园巷38弄存在墙体开裂情况,36弄的西侧墙面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有些地方的墙面完全向外翘起,暴露内部水泥结构。

  随后记者前往坦坑村村民委员会了解相关情况。据悉,高园巷38弄属于坦坑村拆迁安置房项目,该项目于2009年9月动工,2011年12月竣工。项目完工后,因为村里的分房问题迟迟不能将房屋分配下去,从造好到交付空房6年,直到2018年1月左右才分配好,陆陆续续有村民入住。记者询问导致墙体开裂的具体原因,坦坑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坤对此解释道,这批拆迁安置房是我县最早一批全部采用保温砖建造的建筑,可能施工单位当时还存在着技术不到位等情况,再加上房屋空置时间较长,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墙体开裂的情况出现。

  “我们村里开会决定修补存在开裂情况的墙体。”张建坤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已和当时负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宁波华宇建设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商议后决定,华宇建设出大部分资金并承担墙体修补工程,等出梅了就可以动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资金短缺,坦坑村并未及时向县住建局交付维修资金150万,所以本次墙体修补由村里出资解决,日后村里决定补交150万维修资金,由相关单位负责房屋的维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