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别了,“雪歌1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8日 17:02:21

  赵安炉

  买无人机那天,卖家林公子帮忙注册时说,你给飞机起个名吧。我思索片刻后说,就“雪歌1号”吧。

  “雪歌1号”伴我一年有余,这一年中,也是历险数次。第一次在伍山的石窟内飞行时,飞机操纵失控,机翼打到石壁后掉地,欣喜的是仅受了皮外伤,尚可飞行。起初以为是磁场干扰,其实是洞内气流回吸的缘故。第二次简直就是致命的。那日路过正学桥,见西天晚霞绚丽,于是驻车拍摄。飞机升空后拍摄至电池量剩25%时,飞机自动返航,因留恋景色,想变换角度多拍几张,于是,与往常一样取消了自动返航,我知道这个习惯坏透了,但还是经常强迫它继续飞行,最后,飞机失联了。向摄友清风求救,他通过奥维互动地图软件查找,最后的飞行轨迹点在知恩中学南大门。于是,开车赶到门口,见门卫室地上躺着“雪歌1号”。校长说学生捡到交上来的,当时掉树上再摔到地上。我道谢后捧着支离破碎的飞机离开时感概万千,幸好无伤及学生。因在保险期内,交1000元大洋,大疆公司为我换了一台新机。而第三次是惨遭车祸骨折。桥头胡樱花节,选一中午人少的时间到眠牛山。日头正猛,停了车,取出飞机放非机动车道上,转身取遥控器,连接上手机,准备起飞时,就见一轿车倒车时直接朝着“雪歌1号”压过来,大喊停车,已然来不及,飞机已被压到车底。用伞勾出,还好机翼没被压坏,只是四角顶端受了外伤,回家后才发觉一个机脚接口处断裂,我用透明胶带扎一下以防脱落。此后每次飞行总是提示指南针校正,问询售后服务才知道,断裂处内正是指南针的接口。三次遇险都侥幸逃脱,直到上周末。

  上周末的下午,见窗外天空透亮,云白天蓝,玩兴顿起,于是,带上"雪歌1号"至宁东开发区。“雪歌1号”洁白的身躯在空中飞翔,它把开发区整洁的厂区、宽畅的道路、一幢幢高楼传输到手机屏幕上,接着飞机从500米高空向下俯冲,保持距水面30米的高度,循着毛屿港朝着那座大桥飞去,突然,信号中断,飞机失联了。第一反应是飞机碰到电线了。我立即开车到桥上,见水面上空并无电线。如果电池不够,飞机会自动返航,一时百思不得其解。打开软件查找飞机轨迹,因生疏而无法操作,当清风赶到后查找到了飞机的落脚点,即距大桥上游200米,距岸10余米的海港里。救机心切,换上泳裤,戴上泳镜,拨开水边的大片浮萍,入水,才齐腰,便一步一步向目的地前进。五六米后,脚下踩着一条坎,坎那边便深不可测,我把手向头顶伸直往下沉,脚探不到底。浮上水面对同来的摄友清风说,我游过去,你帮我看方向。到点。我潜入水下,水里浑黄带黑一片混沌啥也看不清,潜入了五个回合,无奈放弃。

  清风知道另一位摄友雨果在毛屿村有熟人。不久,雨果给我发来一个叫杨国富的号码,热心的小杨帮我在村里找到一抲鱼人。抲鱼人从村边开船到达落水点,我与清风也赶到,三人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可网捞上来的除了起初的霞光,以及后来的灯光再到月光,却始终没有“雪歌1号”的出现。渔人答应明天继续打捞。水是动态的,当飞机落水后一定会因飘动而改变位置,虽然我们也扩大了打捞范围,但也与刻舟求剑无多大的差别。

  以往每每途经宁东开发区,远远就看到毛屿港新架的两座桥,白色,形如展翅的海鸥,一直没时间去拍,以为这一日终于可以如愿。可不料这里竟是“雪歌1号”的葬身之地。我想,以后再路过,我不会再注意海鸥,而会想念我的“雪哥1号”。此刻,失落惆怅的我只能在心里默念一句,别了,我的“雪歌1号”。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村民委员会:等出梅就进行修补
·纪念宁海解放70周年 县集邮协会推...
·茶院启动2019年征兵工作
·“网眼看宁海、奋进新时代”网友...
·胡陈乡合力打造美丽风情旅游小镇
·桃源杏蒋村交出环境整治半年度“...
·10万元司法援助保险金雪中送炭
·东海社区“康乃馨”公益项目 关爱...
·桥头胡系列活动打造“红色七月”
·梅林规范主干道沿线商户经营行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