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林坚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鄞州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8日 17:03: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7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率我县党政代表团到鄞州区学习考察。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区委副书记朱法传,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参加。

  褚银良对宁海代表团一行来鄞州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鄞州和宁海一样,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区富民强,城乡靓美,三生融合发展好。同时,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干事劲头更足、发展蓝图更实、综合实力更强、改革红利释放更快、鄞州特色做法更多。下一步,鄞州将不忘初心,提升实干担当精气神,打好三大百日攻坚战;要筑牢基础,打造全域治理示范区,抢抓机遇,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力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稳4争3”。褚银良表示,宁海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交通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希望两地常来常往,相互学习、增进交流;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资源共享、工作共谋、干部互派等工作,实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林坚表示,这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也是一次加深合作之旅。鄞州是宁波实力最强、活力最足的地区,是各县市区学习的标杆。我们要学习鄞州抢抓发展的大格局、创新开放的大思路、追求一流的工作标准和敢想敢拼的工作作风。同时,林坚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去年宁海GDP突破600亿,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财政收入突破100亿,今年持续保持向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双底线考核亮绿灯15盏,在全市并列第二层次。宁海实现省平安县“十四连冠”,顺利承办了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正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步推进南湾新区、中乌合作平台等重大平台建设,为追赶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林坚希望两地能形成常态化的对接交流机制,强化各层面点对点的结对联络,加强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交流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让两地合作结出更多成果、两地发展创出更好成绩。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博威集团、海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党建基地、院士公园、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深入了解鄞州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基层党建、平台建设、城市公园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边走边看边问,对博威深耕新材料领域持续做大企业、海创社区聚焦精细化管理提供暖心服务、院士公园改造提升实现美丽蝶变、微电子创新产业园以创新引领打造智造高地等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身边的好经验,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