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打击治理防范并重 守护百姓“钱袋子”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09日 08:3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昨日下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据悉,我县始终高度重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将之作为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一环谋划推进。今年1至6月,我县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7名、刑拘224名,追缴、返还赃款267.8万元,全县电诈案件总量同比下降14.8%,案损下降28.5%。特别是跃龙街道辖区发案率呈逆势大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4.5%,为全宁波市下降幅度最大的乡镇(街道)。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力推进新型违法犯罪社会治理工作。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击治理防范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深化治理,全力遏制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要将综合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作为重要工作,精准施策、联动参与、融合治理,努力从根本上遏制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要进一步加强保障,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支撑力度,深入推进治理防范工作,最大程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会议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跃龙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片,并听取了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