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城建交通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08:5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副市长沈敏率队来我县调研城建交通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沈敏一行前往我县城市规划展示厅,了解了我县城市建设、综合交通、市政基础、公共服务、产业规划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城建交通工作的汇报。城镇建设方面,我县按照“六争攻坚”总要求,组织开展“城乡争优”专项行动,着重围绕“三美宁海”建设,狠抓项目推进、功能提升、城市管理,城市框架加速拉开,城市面貌加速改善。交通建设方面,我县围绕“一环八射三纵七连”交通规划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格局持续完善,已基本形成以沈海高速、甬临线、象西线、盛宁线、沿海南线为公路主骨架,辐射各乡镇、横连东西、纵贯南北的完善交通圈。

  在简要介绍了宁海的基本情况后,林坚说,今年以来,面对比以往更加严峻的外部压力,我县锚定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工业经济呈现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转型亮点增多并存态势,今年1-5月,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7.3%、10.3%、13.3%;投资增长9.6%,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9.1%、高新技术投资增长92.9%。同时还呈现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争先,文旅工作成效突出等良好趋势。

  沈敏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这几年强势推进城市建设,宁海城市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对其他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推进城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就交通工作,沈敏指出,要站在新的高度,以新的战略眼光谋划新一轮的交通建设,不断拓宽思路,加强综合研究,加快完善“136”交通圈,着力推进“2411”项目建设,全力将宁海打造成毗邻甬台绍地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就城建工作,沈敏指出,一方面,要以棚改和危旧房整治为重点,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力度,加快梳理式改造、功能式改善和内涵式提升;另一方面,要以环境整治为抓手,重点做好垃圾分类、“无违建”创建等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