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林水库蓄截洪水 确保下游安全度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09:07: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丹晨)日前,记者从水利局获悉,西林水库连日来共蓄截洪水约500万方,以确保下游安全度汛。

  自6月18日进入梅汛降雨集中期以来,我县出现连续阴雨天气,特别是7月3日以来,我县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降雨过程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受此次强降雨影响,西林水库扩容工程上游区域山间水量暴增,给下游带来极大的防洪压力。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西林水库蓄截洪水约500万方,有效缓解了下游茶院溪沿岸和毛屿港水库的防洪排涝压力,充分发挥了工程效益,确保了下游各乡镇村庄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此次截留的洪水,指挥部将充分考虑本地区往年夏季缺水情况,进行蓄水并通过置换净化水质,以满足下游居民生活用水及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总投资34051万元,建成后总库容将增加至1365万方,成为我县第7座中型水库,可大大缓解东部力洋、茶院、长街等乡镇用水紧缺状况。同时,可有效控制茶院溪洪水,提高下游河道防洪标准,减轻防洪压力,在防洪抗旱、饮用、灌溉及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