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确保全县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首批游泳场所“体检”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09:07: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李城飞)暑期来临,游泳成了不少市民首选的消暑娱乐活动,游泳场所的水质卫生问题也成为了市民关注的重点。为防止因游泳导致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连日来,县卫生监督部门对目前持证且已营业的10家游泳场所,开展了首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及水质抽检专项工作。

  据悉,全县目前持证的游泳场所共计17家,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其中已营业的10家游泳场所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健康承诺制执行情况、自检公示情况,以及拖鞋清洗消毒情况等卫生监督检查内容。检查发现部分场所,主要存在未按照规定执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活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对涉嫌违法的行为,将立案查处。

  同时还开展了包含游泳池水浑浊度、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游离性余氯以及浸脚池水余氯等监测内容的水质采样送检工作,届时将通过各媒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宁海卫生监督公众号等依法公示检测结果,如有检测不合格的场所将依法进行查处。

  县卫生监督所将不定期对各个游泳场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确保全县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清凉的游泳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