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09:07: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威)近日,胡陈乡统战办对10家持证的宗教场所开展安全巡查。检查人员对照“浙江掌上宗教”APP中的38项检查条目进行现场逐项检查,主要涉及管理制度、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建筑房屋安全等。

  近年来,胡陈乡落实制度化管理,规范宗教管理。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并上墙,落实乡镇、村社干部联系走访制度,不定期到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卫生人员、文明宗教等情况巡查,特别关注各类非法的宗教活动,私设聚会点、功德箱等活动。对发现的问题随时制止、随时报告,确保辖区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合法。年初,该乡与已登记的18家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重点部署佛事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此外,还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并形成年度图文报告,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积极实施网格员安全检查制度,网格员每月需排查宗教寺庙在管理、建筑、消防、村民关系上的安全隐患,并逐级书面上报安全隐患排摸表。目前,该乡辖区内的胡陈基督教堂、中堡溪永福庵等重点宗教场所已被评为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