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32名乘客滞留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救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09:07: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远) 7月7日上午,在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31公里处(宁海北收费站不到11公里),一辆大客车在行驶中突然抛锚,车上32名乘客被滞留在高速路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后,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安全护送滞留的旅客离开高速。

  据悉,民警赶到时发现一辆宁波牌照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并且亮着危险报警闪光灯,一名男子正在检查车辆状况,车内车外有不少人。考虑到乘客安全,民警立即利用警车显示屏和警报器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锥桶等警示标志。由于边护栏较高,边坡很陡,乘客中还有很多小孩和老人,于是民警将32名乘客安全疏散至故障车前方空旷的地方。

  据大客车驾驶人胡师傅介绍,大客车由宁波开往仙居,途经此处时因客车气管坏了导致无法行驶。他就让乘务员维持旅客秩序,自己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两人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也没想到要在来车方向摆放警示标志。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诫他们车辆发生故障不能行驶时,应该及时做好警示,然后报警求助,而不能不顾车上乘客安全,私自在高速路上修车。

  经联系,转驳客车最快到达现场需要1个半小时,为保障乘客安全,民警决定让乘客坐回大客车,用一辆大拖车拖着,两辆警车护送出高速的方式进行救援。直到32名乘客安全离开了高速,民警才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