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前童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暨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景区“双创”引领全域旅游突破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0日 10:57: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前童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暨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紧张快干、合力大干,打赢创5A、创国家旅游度假区这两场攻坚战,开创宁海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会议,县领导王能迭、王鸿飞、童青燕参加。

  林坚指出,景区“双创”是宁海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打造“生态名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载体,要统一思想,做好聚焦的文章,充分认识景区“双创”的现实意识和竞争态势,以志在必得、必须创成的决心,迎难而上、迎头赶上,以实际行动抓好景区“双创”工作。要做好对标的文章,对标时间节点和创建要求,建立时序进度表,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紧扣节点,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和整改提升;同时对标先进地区,充分借鉴学习,在创建理念、工作制度、迎检准备等方面取真经,在学习和追赶先进地区中提升创建成效。

  林坚强调,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一要结合全域旅游,把景区“双创”作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龙头工程,一方面要以这两个景区为拳头产品,整合、串联全县旅游资源,另一方面要把创建过程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复制到其他景区景点建设,整体提升宁海旅游发展水平。二要结合乡村振兴,推动景区有效辐射周边村庄乃至整个片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拓宽村民致富渠道,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要结合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赶在创建进度前面,特别是旅投集团要迈开步子,发挥我县自然、人文等资源优势,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增量资产、整合优良资产、激活无形资产,积极谋划、储备、运作一批重大旅游项目。

  林坚强调,要做好联动的文章。要强化条块联动,坚决破除条块限制,党委政府牵头抓总,各部门全力支持,两个管委会和深甽、前童、文旅等单位切实抓好这件头等大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推动创建。要强化上下联动,时刻保持与国家和省市文旅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汇报、主动对接,确保信息畅通。要强化干群联动,通过项目入股、民宿经营、特产销售、导游服务等方式,让更多群众分享不断做大的旅游蛋糕,共建共享景区“双创”和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副县长王鸿飞作工作部署,前童镇、深甽镇作表态发言。根据部署,前童古镇启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创建总面积为3.01平方公里,包括前童古镇核心区、鹿山、塔山、白溪、石镜精舍等主要资源点,力争2023年底创建成功;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于2017年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