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山村建起共享大食堂 老人吃饭香喷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 09:21: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城市有共享单车,跃龙街道辛王自然村有个共享大食堂。昨晚5点半,大食堂里热热闹闹地坐了5桌老人,一位老人夹了块炒南瓜,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每餐2块钱,大家一起吃,热闹啊。”

  辛王自然村是一个典型的山村,村里没有饭店,只有一家小店兼顾贩菜。该村老年协会会长王小官介绍,年轻人基本都出去闯荡了,只有300来个人住在村里,其中老人就有180多个。平日里,村里的老人不是吃些自己种的蔬菜,就是一碗咸菜了事,食物种类少,营养单一。“大多是寡居或者只有老两口,冷冷清清,吃起饭来也没什么滋味。”

  为改善老年人晚年生活,今年5月底,村里出钱购买了冰箱、消毒柜等厨具,办起了老年食堂,每餐只收2块钱。在外闯荡的人听说此事后,纷纷慷慨解囊,一下子就有了20万元的“食堂专项资金”。然而令王小官没想到的是,村里的老人也纷纷拿来食用油、米、酒等,还有洋芋、茄子等应季蔬菜,“这不变成共享大食堂了嘛!我本来还愁钱不够,现在愁东西用不完。”

  不仅如此,许多身体还算健朗的老人自发做起了志愿者,帮助食堂运营。清蒸鱼、红烧肉、炒南瓜、紫菜汤……50多个老人一边闲聊,一边吃着软糯易嚼的食物,原本寂静的山村顿时热闹起来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