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办工伤保险 医疗管理政策解读培训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 09:21: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卢崇利) 日前,县人社局举办工伤保险医疗管理政策解读培训班,进一步做好《宁波市工伤保险医疗管理与医疗费结算试行办法》、《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法规政策宣传,促进用人单位对法规政策的准确理解及下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县250家企业参加。

  据了解,此次工伤就医试点直接结算新政的出台顺应了当前工伤保险制度不断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的新形势,更好地保障和维护了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减轻了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垫付医疗费的经济负担,有效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强劲发展。同时,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此次将原政策中工伤职工就医各种“核准制”取消,让群众真正少跑腿或不跑腿。至明年7月1日,全县工伤定点医疗机构将全部实现职工工伤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培训会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对《宁波市工伤保险医疗管理与医疗费结算试行办法》、《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解,并对相关办法内容和新的改革措施做了深入分析,对企业存在的疑问作出现场解答。同时,现场还通过生动的典型争议案例分析,切实转变企业经营理念,规范企业用工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