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学生艺术团队进驻一市小村

用艺术添彩美丽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 09:21:0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褚安欣张春涛) 入住当地居民家中,与村民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实地考察当地环境……是这几天浙江万里学院艺术团队成员,在一市镇武岙村小河塘的工作常态。他们希望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当地实际状况,打造美丽新乡村,谱写当代农村新篇章。

  武岙村小河塘位于一市镇西南部,三面环山,村中有着一些独具特色的江南古建筑,是一个十分适合村落改造的地方。从7月8日起,浙江万里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将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立足武岙村小河塘实际,在村民的配合下,用艺术挖掘特色,通过设计改造让普通小村焕然一新。

  笔者了解到,对于村中的古建筑,艺术团队将在深入考察的基础上,制定出一个最优方案,进行相应的整改规划。村中一些荒废的水缸,是农村一道比较独特的风景线,学生们希望变废为宝,借鉴众多方案经验,用自己的巧手来将其进行改造。而对于村口那些稍显突兀的绿化,学生们也准备将其进行相关的修改,让它与村中的其他建筑更加和谐,整齐划一。至于村中的一些环境问题,他们也已准备了相关方案。

  武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家赏对于高校大学生们的到来充满着期待。他认为这不仅能美化乡村,还能在他们的帮助之下,更好地指明乡村建设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