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路面坑坑洼洼影响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列入大中修计划 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年底有望彻底改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 09:16:4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梅祥瑞)日前,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求助咨询:范家通往草湖的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给市民出行造成严重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何时能完整修复

  求助市民是家住范家村的范先生,上下班都要经过该路段,每天至少两次,整条路都是坑,主要分布在一职高学校的西面。范先生以汽车出行为主,每次经过那条路,行驶非常缓慢,好几次都磕到了汽车底盘。一旦下雨天,雨水没过坑,过往的人根本分不清哪里凹陷,哪里平坦。范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降雨多,好几次看到骑电瓶车和自行车的村民栽倒在水坑里,相当危险。有时候过往的汽车不知道路面情况,速度快,没有顾及到路上的行人,导致行人被溅一身湿。

  针对范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查看。经过范家桥头往西路过一职高,一路到底,就看到了范先生所说的路段。雨后路两边已被水淹没,中间路段小许地方有露出石头,乍一看,像是宽4米的小河。路上的车辆缓慢行驶,时速大约在5km/h,来回的车辆还不少,在短短十分钟内就通过了50辆左右。对于电瓶车而言,不但要防止车子进深水坑,还要提防从前后驶来的车辆,相当不易。骑电瓶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多次被水溅到,一身湿哒哒的回家。行人三三两两,值得庆幸的是可以借助旁边绿化带通行。沿着该路段,一直到项家铁路桥下,这条500米左右的路上坑坑洼洼的地方多达5处,面积大小不一,大的直径有七八米,最深的有0.3米左右,在出行上确实费心费力。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县公路管理局进行了反映。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X406县道城松线位于我县跃龙街道与黄坛镇境内,该段公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2005年路面改建成沥青砼路面。随着社会经济的飞跃发展,沿线各村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运输通行车辆猛增,导致了该公路沥青砼路面出现龟裂、坑槽及沉陷等路面病害,且降低了公路通行能力,对行车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我县公路管理局及黄坛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深入现场进行探勘,从实际情况出发,为提高该公路通行能力,决定对该公路路面进行大中修处理。X406县道城松线大中修工程,全长2.84公里,考虑到公路现状,对该路进行半封闭施工。

  2019年3月21日开始进行路线线路测量、沿线路基防护、路基排水、标志标牌、钢护栏及路面病害调查等外业工作。内业设计工作于2019年4月1日展开,于2019年4月中旬完成施工图送审稿设计。目前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走完所有程序,正式施工进场约到8月中旬,这需要根据具体流程进度。工期一般为3个月,具体要看天气状况,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解决道路问题,主路面通车水平能够彻底改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