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2日 09:01: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我县举行2019防汛防台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提升防汛防台指挥能力和作战能力,提高作战效率与实战水平,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随着强度缓慢加强,将对我县产生严重影响。演练分别设置了长街镇养殖人员撤离、渔船回港避险,黄坛镇里岙村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杨梅岭水库泄洪,力洋镇胡陈港水上救援等内容,检验了应急指挥、社会动员、部门协同、应急抢险、水上救援等防汛防台能力和水平。此次演练调动了17个部门和单位,13支骨干队伍,是一场跨区域联动的综合实战演练。

  王军海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认为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配合密切,多项演练环节组织严密、指令通畅,参演同志精神抖擞、反应快速,处置措施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说,当前,我县防汛防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实际防汛防台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这需各地各部门要在演练的基础上,增强随机应变的能力与方法。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对接,及时完善。乡镇(街道)要切实抓好预案的响应启动,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我县相关部门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宁波市2019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暨宁波市防汛防台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