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好爸好妈”故事团防溺水行动启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2日 09:14:01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近日,县“好爸好妈”故事团防溺水行动启动仪式在桃源街道山水小学举行,以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来自桃源街道、桥头胡街道、大佳何镇、强蛟镇的300余名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以及家长参加。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活动现场,“好爸好妈”故事团的老师借助绘本,向大家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红十字会老师现场演示了防溺水应急救护措施,希望帮助儿童提高自防自救意识。同时,也嘱咐家长共同学习好安全知识,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为孩子构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课后,参加活动的亲子和志愿者们签名承诺了“珍爱生命,防范溺水”。

  据悉,为减少儿童伤害导致死亡和残疾,联合国儿基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学龄前儿童防溺水干预项目,我县是全国六个项目点之一。此次活动由县妇联、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和桃源街道联合主办,由县“好爸好妈”故事团、县第一协作区妇联等单位承办。下一阶段,县“好爸好妈”故事团将走进各乡镇(街道)的社区、农村、学校,重点在暑假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儿童防溺水安全绘本故事公益活动,为少年儿童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上蒲村:一条长廊“说”出大和谐
·航天科技教育(宁海)示范园落户西店
·我县举行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1”模式...
·引得活水润沃野
·小微企业园建设驶入“快车道”
·艺术再塑乡村之美
·严查在建项目工程隐患
·艺术振兴乡村 设计激发活力
·暑假来临 新华书店人气爆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