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感受乡村魅力 领略宁海之美

——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嘉宾点赞美丽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5日 09:03:16

  记者方景霞

  7月13日,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嘉宾满怀兴致,冒雨探寻宁海乡村文化魅力。这些嘉宾中,有艺术家、建筑师、雕塑创作者等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看宁海,发现宁海之美。

  在前童古镇,嘉宾们惊讶于该镇对古诗词中“小桥流水人家”的完美阐释,频频拍照留念,“生活气息很浓郁,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古时。”与此同时,古镇三宝很快俘获了一批嘉宾的胃,大家边喝着豆浆、品着三宝,边浏览古镇。更有一对未婚夫妇嘉宾,特意带来婚纱在古镇拍婚纱照。“之前就听说古镇很有特色,所以特意准备了服装,希望能留下不一样的婚纱照。”

  良田千亩,十里红妆。走进十里红妆文化园,嘉宾们瞬间被文化园优美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进入展厅后,一件件古嫁红装、一项项古嫁习俗以及背后的故事,更是让嘉宾们惊叹不已。台湾艺术聚落发展协会理事长杨成俊有感而发:“宁海文化底蕴深厚,借此次论坛契机,我们将结合自己的经验,助力艺术振兴宁海乡村。”

  大佳何镇葛家村是我县最早实施艺术振兴乡村的村落之一。走入该村,移步易景,毛竹、砖瓦、桂枝等本地素材经过艺术团队和村民的设计,形成了一处处精美小景观。“村庄干净、整洁,加上到处都有小景观,色彩或淡雅或鲜艳,充满艺术和活力。”嘉宾林立仁是第二次来宁海。他说,参观宁海的村庄,就像看电影一样,回到了以前的时光,品到了乡愁的味道,“我希望艺术能够像月亮一样,吸引人们把目光投向农村,唤醒村民对农村的热情。”

  据了解,参与艺术振兴乡村的艺术家们,将会再次来到宁海。不少艺术家表示,宁海乡村美,百姓淳朴,非常期待再次来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