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

林坚李贵军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6日 09:2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晚,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县法院院长石坚强,县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参加。

  施惠芳实地考察了我县“信访超市”建设情况。他走进县社会矛盾调解中心,详细了解信访事项专项工作室、人民调解协会、律师调解团队、法院驻中心调解工作室等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建好、用好县域“信访超市”,着力搭建实体化工作平台,充分整合行政、司法、信访以及社会资源,变“分散式”服务为“集约式”服务,形成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纠纷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施惠芳听取了我县信访工作汇报,并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宁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创造了许多工作亮点,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施惠芳指出,要把信访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当前要切实加快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和信访代办工作,加快“信访超市”建设,积极推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和信访代办制度,让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要切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工作,集中力量有效化解久拖不决信访积案及初信初访案件,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杜绝增量,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切实做好非访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加大集中整治和处置力度,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推动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促进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林坚表示,宁海在推进信访工作中,要按照“重在化解、严在管控、狠在打击”的要求,着力抓好初信初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信访稳控和矛盾化解力度,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按照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查清事实真相、还原历史事实、定准法律性质、依法分类处置,加快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要发挥扁平化指挥平台作用,齐心协力提升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全力推进平安宁海、法治宁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