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1200余户个体工商户获得A级纳税信用“身份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7日 08:12: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琛叶宁)日前,县税务局对全县3万余户个体工商户进行2018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其中30837户个体工商户成功纳入信用评价管理体系并取得评价结果。在A、B、M、C、D五个等级中,M级及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达到24850户,占80.6%,1244户个体工商户获得A级评价结果。

  去年,宁波市出台《宁波市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以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相同,税务机关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今年,县税务局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再次进行信用评定,相比去年,A级纳税人增加388户,占比提高0.8%。

  据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级别高的个体户作为守信者,可以在发票申领、绿色通道、个性化辅导等方面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便利服务,在“银税互动”中也能享受到无抵押信用贷款、授信额度上的激励措施;而失信者会在发票申领、纳税评估、监督检查等方面受到严格管理。

  此外,县税务局提醒,个体工商户通过网厅自行申报4次(含)以上的和获得市级以上相关部门评定的诚信经营荣誉的,可以在信用评价时获得加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