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阿门组诗《大善与小恶》 登上《中国作家》头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8日 09:40: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江鸟)近日,《中国作家》杂志今年第7期在头条刊发我县著名诗人阿门的组诗《大善与小恶》。《中国作家》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国家一级大型文学期刊,是国内目前容量最大、包含创作类型最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学刊物。

  《大善与小恶》共9首,由《剿劣》、《小满》、《依赖》、《冥想》、《时间》、《内疚》、《隐身》、《浮躁》、《失聪》组成,选自阿门的第六部诗集、曾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的《半生史》。此组诗诚如首届原则诗歌奖授奖辞所言:诗人阿门对生活有着敏锐的感觉,善于在日常和细微之处发现与挖掘,在生存或生命的真实性里,提炼思想的深度并把它塑造成诗的审美符号。无论孤独,痛,还是忧悒,都带着体验的真切,有着独特的视角。他的诗语言简约却回味无穷。

  据悉,阿门系中国作协会员、宁海作协主席。已有700多首诗作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等发表,曾获人民文学奖、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一等奖和“十大诗人”称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