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成为城市建设投资“优质股”

县城投集团喜获AA+主体信用评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08:43:45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艺梦) 日前,宁海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获评AA+等级,成为我县首家市场主体信用AA+等级企业,这也标志着县城投集团在证券市场上取得了新的“身份证”、“通行证”、“优惠证”。

  据介绍,宁海县城投集团于2015年成立,作为县核心的政府性项目投建主体,业务范围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整理、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及房产销售出租等方面。近年来,在投融资如此严峻的环境下,县城投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业务经营、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及资产运维等方面建立了相应的管控体系,并通过创新融资手段,初步实现集团“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新格局,逆势而上,收入屡创新高,负债率逐年下降,风险管控水平不断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日趋成熟。日前,国内五大权威评级机构之一——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经过评估,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由原来的AA提升为AA+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这意味着我县成为城市建设投资的‘优质股’,有利于吸引更多人士到我县投资,助推我县城市建设腾飞。”县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县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核心平台,县城投集团的发展与我县区域经济环境息息相关。因为该信用评级是基于“长期”基础上的,主要包括宏观及区域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与监管措施等外部因素和企业基本经营风险、管理能力、发展战略、财务实力等企业内部因素。因此,AA+的评定,更是评级机构看好我县区域经济未来发展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市场主体信用AA+等级是目前县级平台主体的最高等级,其带来的好处也不言而喻。一方面,它有助于树立我县国企市场形象,降低证券市场产品发行门槛,吸引更多投资;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产品结构,如AA+级公司可发行永续债券,可引入保险机构资金等。另一方面,有助于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相当于进一步增加了我县国有企业发展的“无形资产”。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