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上半年环境质量成绩单出炉

地表水环境均达标,空气优良天数达164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10:4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铭)日前,我县上半年环境质量成绩单出炉,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地表水环境均达标,空气优良天数达164天。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化饮水水源安全,持续推进治水工作,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取得了积极成效。

  地表水环境方面。1-6月份,9个市控以上断面,包括独山、杨梅岭水库、黄坛水库、双水、屠岙胡、柘湖杨、水车、田洋卢、中堡溪的断面水质均符合水环境功能区要求,达标率为100%。其中黄坛水库、双水、中堡溪的断面水质优于划定的水质类别,水质优良率为100%。5个县控断面,包括石门溪后洋村、颜公河下洋顾、干溪赵郎场、茶院溪镇宁桥、西仓溪海头村断面的水质均符合水环境功能区要求,达标率100%。其中后洋村、镇宁桥、海头村断面水质优于划定的水质类别,水质优良率为80%。饮用水源地水质(力洋水库、西溪水库)均达到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标准(Ⅲ类)的要求。

  大气环境方面。1-6月份我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天数总计为181天。监测结果显示:其中Ⅰ级优58天,Ⅱ级良106天,Ⅲ级轻度污染17天,首要污染因子PM2.5占5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臭氧占1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6%,较去年同期下降0.6%,轻度污染天数比去年增加2天,中度污染天数比去年下降1天。臭氧较去年同期上升4.3%,二氧化氮较去年同期上升9.1%,一氧化碳不变,PM2.5较去年同期下降3.3%,PM10较去年同期下降13.7%,二氧化硫较去年同期下降15.4%。

  声环境方面。1-6月份,我县对城区9个功能区区块、127个点位的区域环境噪声和22个点位的交通噪声进行了监测。检测结果显示:道路交通环境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6.2分贝,较去年同期下降0.1分贝,水平等级为一级,评价为好;区域环境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4.5分贝,较去年同期上升0.6分贝,水平等级为二级,评价为较好;功能区环境噪声,昼、夜间等效声级均符合功能区要求。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