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一医院 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10:4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近日,县第一医院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全国同批共146家医疗单位顺利通过认证。这标志着宁海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从启动胸痛中心评审工作以来,县第一医院各相关科室积极参与、配合胸痛中心建设,通过实战演练不断优化胸痛中心运行流程,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诊疗。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态势,对于胸痛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县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在国际标准90分钟的基础上不断缩短患者D-to-B时间,经心内科医生评估确诊后,胸痛患者可通过绿色通道绕行急诊直接进入导管室,大大缩短了抢救时间。“宁海县胸痛联盟”微信群的建立也有助于医生第一时间得知患者情况,在患者抵达医院之前就做好急救准备。据了解,县第一医院胸痛中心D-to-B时间最短可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此次县第一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意味着该院对胸痛患者的救治在时间、运转、手段等方面获得了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专家的肯定,符合国家级胸痛中心标准,完全有能力承担起县域内胸痛患者救治任务,让胸痛患者在县域内就能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