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理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09:27:55

  实验小学六(四)班黃迎通

  理想是人生的导航,理想是黑暗中那一盏明亮的灯,理想是指引你前进的方向,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每当看到医生在专心致志地为病人治病时,我便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

  我想成为医生,这种想法不是凭空而起的,这其中充满了很多的因素。

  小时候,我觉得医生是最厉害的,我总以为他们有什么神奇的魔法,不然那一个个病怏怏的人怎会一下子就活蹦乱跳呢?我对医生充满了崇拜,觉得他们的手有着神奇的魔力。

  但是医生也不是万能的,一些严重的病他们也无能为力。比如我的外公,他去世时年仅71岁,死于肺病,我至今忘不了那个景象,全家人都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着,而外公在那无力地睁着眼睛,一副很虚脱的样子,不知过了多久,医生说了一句什么话,我们全家人都嚎啕大哭。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当医生,要做一个尽职尽责、救死扶伤,如同华佗般的医生,我不愿看到有很多的人再像外公那样。

  心中有想法是好的,可光有想法远远不够,我不能做一个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想做一个医生,就必须有谦虚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精神,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增长见识,这样才能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医生。每当我陷入低谷,只要想起我的理想,我就会站起来,时时刻刻地向我的理想前进。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成为城市建设投资“优质股”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桃遇梅雨 损失不小
·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洋湖梨农 丰产丰收
·工地演练敲警钟 防患未然保平安
·给力!家政行业终于有了“红黑榜”
·阿门组诗《大善与小恶》 登上《中...
·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你骑了吗
·工伤就医可直接结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