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照片里的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09:27:55

  潘天寿中学初二(14)班朱楠

  我们好好珍惜,好好感受趁现在的时光,还能肆无忌惮地嚷……——题记

  轻快的音乐从耳机中流出,流入我迫不及待的心,我激动地在班级群里输下:“今天有谁去看老师吗?”然后等待着回复。

  五分钟,十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迟迟无人回复。我拿起了夹在同学录第一页的毕业照仔细端详起来。

  第一排是老师,中间的“C位”是班主任童老师,她依旧穿着她那条不太好看的绿裙子,顶着一头被我们“吐槽”的大波浪卷发。她那不加修饰的脸正慈祥的笑着。不知道童老师新带的班听话吗?她的“大波浪”还在吗?她还会在大夏天自己出钱给我们买西瓜吗?

  童老师的左侧是英语老师杨老师。她扎着高高的马尾,一身运动服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她露出洁白的大门牙,快乐地笑着。她800度的眼镜似乎也要笑掉下来似的,顶在鼻尖。不知道杨老师那个不考满分,缺几分打几下的规定还在吗?她那把闪着寒光的铁尺还在吗?她还会请我们奥英比赛的人吃炸鸡吗?

  童老师的右侧是年轻的数学叶老师,叶老师一米八零的身高在人群中“鹤立鸡群”,他的一双大长腿向前横着,放在腿上的手上似乎还沾着粉笔末。他闭着嘴微笑,想要藏住他的牙套,显得有些拘谨。叶老师六年级才来带我们班,由于数学不好,我跟他没有什么接触。但是他送我们的喜糖的盒子我一直留着。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也一直记得:“与女生扎堆聊天。”叶老师,现在我数学也能考一百十八,一百十九啦,您知道吗?

  身后的是我们的一班子的同学,那个忘带红领巾的是我好闺蜜,而如今我们却不再联系了。那个皱着眉头的是我们班的“团欺”,是早上又被欺负了吗?……

  “叮——”手机提示音响起,“我不去了,我在外婆家”“有课”……我感到一丝惆怅,一年前热火朝天的班级群,动不动就“99+”的班级群变得冷清。想起杨老师的一句话“真的,你们要珍惜,再没有一次能像这样49个人坐在教室里了,总有人会缺席。”当时的我还想“切,我才不怀念呢。”如今却深有体会。

  看着那寥寥无几的在线人数,我沉默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成为城市建设投资“优质股”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桃遇梅雨 损失不小
·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洋湖梨农 丰产丰收
·工地演练敲警钟 防患未然保平安
·给力!家政行业终于有了“红黑榜”
·阿门组诗《大善与小恶》 登上《中...
·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你骑了吗
·工伤就医可直接结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