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心雀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19日 09:27:55

  阳光文学社王钧玄

  初冬,爸爸带我去看爷爷。我的内心有些小计划,因为我有机会瞧瞧爸爸口中所说的“人间圣地”。

  午饭随便吃了几口后,嘴上说吃饱了去隔壁玩玩,实际上是去实现我的小计划——探访那“人间圣地”。

  翠绿突兀的群山下,缠绕着玉带般的小河。哗啦啦的激流下是一潭静静的河水,小鱼儿时不时地透到水面上带来一圈圈波晕,给倒映在水中的小鸟更显动感。

  沿着长满野草的石头台阶往下走,下到了石头滩,几乎与左边的河面平接。走在滩上犹如行在水中,我放缓了脚步生怕惊动水中的鱼儿。身临其境才感到爸爸口中的“人间圣地”毫不夸张。记起爸爸说过,小时候他们在这带石头上留有印记,底下会埋藏一些小东西。我顺着爸爸的记忆摸索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块有着白色三角形的石头。不知是激动还是紧张,我小心翼翼地翻动石头,只见下边埋着一块很漂亮的石头,还是轻轻将石头按原样盖回,生怕惊动了别人的记忆。

  “哗哗哗”的小河将我的目光转移。阳光洒在清澈碧荡的河面上,像撒满了金币闪耀着金光。看着附近有人遗落的网兜,我顿时想出了个念头。按照爸爸多年来捉虾的经验,来到水草旁,正好发现了“猎物”。我慢慢将网兜伸进水里,悄悄靠近虾的尾部,不敢喘气,心怦怦地跳,生怕被发现了跑掉。等移动到有把握抓到的范围了,我突然加速一提,“嘿”捞到了,“耶!”一股成就感涌上心头。

  天色渐晚,河水“哗哗哗”,似乎是在向我说着再见。

  回到家中,爸爸过来问我:“你干什么去了,那么晚才回来,也不在隔壁家呀?”我笑了笑回答道:“去了你说的人间圣地。”爸爸听了一头雾水,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会意地笑了。

  爸爸的童年地方,带给我快乐飞翔的一天。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成为城市建设投资“优质股”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桃遇梅雨 损失不小
·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洋湖梨农 丰产丰收
·工地演练敲警钟 防患未然保平安
·给力!家政行业终于有了“红黑榜”
·阿门组诗《大善与小恶》 登上《中...
·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你骑了吗
·工伤就医可直接结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