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财青年”助力文明示范线建设

岔路为高校师生搭建实践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2日 09:44: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王丽莹)日前,宁波财经学院“宁财青年”实践团队的11名大学生,结束了在岔路镇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为助力文明示范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财青年”实践团积极响应“宁波市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文明示范线建设”工作,以“美丽岔路,红色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岔路镇开展乡村治理观察、古村落旅游资源调研与宣传片拍摄系列活动。在这10天的暑期实践中,大学生们深入农村与老兵一起重走红色遗址,学习革命文化,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为老兵们制作《老兵的故事》图片集。与阳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志愿者们拍摄了主题为《志愿者的微笑》的组照。为更好宣传岔路村的人文景色,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宁财青年”团队去多处景点进行观察,并进行宣传片拍摄。该片不仅记录了岔路村的红色遗址,传递了强烈的红色革命文化,还记录了岔路村的地貌和风俗,丰富了乡村文艺建设,弘扬了岔路村村民的精神文明。为繁荣农村文艺事业做好辅导工作,并加强农村公益事业的建设,大学生们在岔路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特色课程,开设暑期舞蹈课、声乐课、越剧等课程,编排红色歌曲及舞蹈等,来拓展学生的学科兴趣,丰富学科内容,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

  据了解,岔路镇立足本土文化,因地制宜,不断升级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与高校的合作,打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为有志于乡村振兴的高校师生搭建实践平台,以青年人的创造力助推美丽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