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儿童文学作家雪野走进 “正学讲堂”分享童诗写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2日 09:4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吕晓曙) 近日,县图书馆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我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走进“正学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儿童诗的“小”和“大”》主题分享会。

  现场,雪野声情并茂地与近200位听众分享30余年从事儿童诗创作与教学推广的心得。同时,他结合听众的年龄和认知特点,引导孩子们深情又不失个性地朗读叶圣陶的《小小的船》、金波的《倒下的树》等经典名篇,感受儿童诗的独特魅力,并鼓励大家互评各自朗诵中的优劣,强化互动教学效果。

  讲座提及,童诗之小是因语言精炼、读者群体年龄小;而童诗之大,是因其富有源源不断的哲思与智慧。“孩子的阅读,恰到好处的方式是‘经典引路、我们陪护’,希望孩子们读到一本温暖自己的书。”雪野建议,家长和老师们可以鼓励引导孩子朗读童诗、绘本、故事等,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语感和思辨能力,陪伴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