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讲有温度、有童趣的非遗故事

市第二届少儿非遗故事大赛又来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2日 09:45:05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 7月21日上午,我县第二届“温故”少儿非遗故事大赛在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报告厅举行,这也是宁波市第二届少儿非遗故事大赛宁海赛区海选。

  非遗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的活化石,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伴随着世界认知中国、中国走向世界,越来越多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内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迈开了“走出去”的步伐,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经典的传统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依旧以“温故”为主题,我县共有62位选手参赛。讲述宁海当地特色非遗故事,除了普通话,也鼓励选手们采用方言。

  在比赛现场,参赛小选手们穿着精心准备的演出服,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的民间故事,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连连好评。

  记者还了解到,各组前六名将代表我县参加宁波市初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