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空坠落、中暑、蛇咬伤、车祸……

高温“烤验”急救病人急剧增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3日 09:20: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结束了连续的阴雨天,夏天模式正式回归。最近一段时间县120调度中心的接线电话异常忙碌:高空坠落、中暑、蛇咬伤……

  7月21日,县120急救车出车达50余趟(平时一般在35趟左右),其中蛇咬伤2例、中暑3例、昆虫咬伤2例、心梗3例、晕倒3例、农药中毒2例、外伤与车祸伤10余例……“蛇咬伤、昆虫咬伤、中暑等病人明显增多。”县120急救站相关负责人说。

  120急救人员提醒,进入盛夏,各种疾病也接踵而至:肠道疾病、中暑、心脑血管疾病、颈椎病、热伤风、溺水、空调病、蛇咬伤、皮肤病等。气温升高后,血管会扩张,血流量会增加,回心血量也就显著增多,心脏负担加重,同时夏天出汗比较多,身体内的水分通过汗液大量蒸发,血液粘稠。这样就容易导致缺血或心脑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突发性晕厥、脑出血、脑梗死,甚至猝死。

  若需较长时间暴露于阳光下时,尽量穿长袖长裤,请戴遮阳帽或带遮阳伞,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在10:00—14:00这个时间段外出或者高空作业,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外出归来猛吹空调,颈部受凉,容易诱发颈椎病。注意饮食卫生,切忌贪凉,暴饮暴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的人,在高温天气最好少去人多、空气流通不好的场所。老年人不论感觉口渴不渴,都要多饮水,多喝凉白开,不要喝饮料,当出汗特别多时,可以喝些淡盐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