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县委第七轮巡察发现典型问题通报暨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4日 08:57: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第七轮巡察发现典型问题通报暨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过硬的作风促进清廉宁海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震宇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十四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第七轮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并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会议。

  林坚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有效补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利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解决基层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加快宁海追赶跨越的重要保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全力树立基层新风正气,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发展环境。

  林坚强调,巡察工作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靶向发力抓巡察,不断推进巡察工作的高质高效。要抓住着力点,深化政治巡察,切实防止政治巡察泛化和概念化两种倾向,坚持以政治标准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同时把巡察工作与宁海发展大局紧密联系起来,督促被巡察单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找准切入点,深入发现问题,着力盯紧“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要问题,对问题线索要扭住不放、深入核查,更好地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要把握关键点,深化成果运用,精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和移交问题线索的有效处置,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林坚强调,要强化合力促巡察,全力营造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以及各地各部门要肩负责任,深入全面抓好巡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各巡察组长和巡察工作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县委赋予的巡察责任。

  徐震宇从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中,每项问题点出具体单位、具体人员,敲响巡察警钟、亮起整改红灯,让被巡察单位真正“红脸出汗”,同时以案示警,层层传导压力,警示教育各地各部门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好自查整改。

  方勤宣读了第八轮巡察单位和巡察分组名单。第八轮巡察工作驻点巡察7月中旬启动,9月下旬结束,将对县经信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残联、胡陈乡、茶院乡、桑洲镇、深甽镇等8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方勤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联动抓好整改落实、谋划准备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